教學目標 

近年來航空產業的快速發展,帶動航空電子維修人才需求的大量增加。本系特色是以培養航空產業所需設計、製作、維修及檢測專業知識與能力的航電人才為目標。本系課程以歐盟EASA-66為藍本,以符合產業最新標準。並積極參與民航局、中山科學研究院、國科會與業界各類產學合作,使本系的培訓目標能真正滿足業界需求。

 

發展方向

本系已在航空維修、無線通訊,衛星導航、飛行模擬等方面建立特色。並尋求與國內各航電研發單位建教合作,以落實特色的發展。

 

發展特色

著重於通訊、導航、飛行模擬、儀表、電氣等各類航電系統原理及實作,使理論與實務能相互結合。培育對航空電子設備軟硬體具有系統設計、製作、維修、檢測能力的人才。在學第四年並輔導前往航空公司或相關產業全年實習,以期獲得就業所需的專業知識,並可提早直接進入職場。現有畢業生約500人分佈國內各主要航空公司維修部門。

 

課程

基礎課程:數位邏輯實習、電子學、電路學、微算機原理及實習、程式設計實務。核心課程:飛行器系統概論、飛機模擬氣概論、飛機儀表與電氣系統、衛星通訊與導航、飛機模擬概論、飛行力學與控制系統、航電系統實務與實習。選修課程:飛機機電控制、航空修護技術實務、自動測試-Labview、電磁相容與干擾、天線工程與實習、雷達工程、慣性導航。另專業及實驗課程的規劃均參考美國FAR-147及歐盟EASA66的規範,及國內外相關訓練機構與航空公司的訓練課程而定,以飛機的主要航電系統,如通訊、導航、儀表、電器、飛控為主軸。

 

設備

本系宗旨是要培訓航空電子業界所需高品質的工程師 ,為使理論與實務訓練能相輔成,本系投入巨資,添購通訊、導航、GPS全球定位系統、雷達、模擬機、六軸運動平台、自動測試等設備及相關教學軟體。另具系科特色實驗室有七間分別是A320飛行模擬實驗室、通訊及導航實驗室、電腦證照考試實驗室(45座位)、天線設計及電磁量測實驗室、先進無人飛機設計實驗室、基礎量測實驗室及一間電腦教室(60座位)。

 

未來從事

航空、航電、電子、電機、資訊、控制.....等相關產業。


進修管道

航空、電子、電機、資訊、控制.....等相關研究所。

 

聯絡方式

電話:總機 03-5935707 分機 300, 301
傳真:03-5935236

中華科技大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