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系特色以飛機上的通訊、導航、儀表、電氣等各種航電系統為教學藍本,使理論與實務能結合。並輔導同學在求學過程中,考到飛機維修乙/丙級證照,培養航空產業所需設計、製作、維修及檢測專業知識與能力的航電人才為目標。培育對航空電子設備軟硬體具有系統設計、製作、維修、檢測能力的人才。在學第四年輔導前往航空公司或相關產業全年實習,以期獲得就業所需的專業知識,並可提早直接進入職場。現有畢業生約500人分佈國內各主要航空公司維修部門。

課程內容包含航空有關的通訊、導航、飛行模擬、儀表、電氣等各類航電系統原理及實作,使理論與實務能相互結合。

培訓航空電子業界所需高品質的工程師維修人員,配合國家經濟發展與航空電子產業需求。以航電系統維修、通訊及天線設計、飛機導航模擬等領域為教學、研究之發展方向,並藉專題實作及參加校外專題競賽,使理論與實務結合激發同學團隊合作、爭取榮譽熱忱,使學生具有多面向發展的能力與競爭力。

中華科技大學